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 17: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19日9时,教师教育学院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在12月10日下发的文件《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主持。

会议伊始,童副书记对此次述职测评会的参与人员及会议步骤做了简要介绍,参与此次测评会的人员为教师教育学院的五位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的党员代表。测评会分为两步: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其次进行现场评比。

首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新荣分三部分进行述职汇报。第一,履职工作情况,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总。第二,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个整改措施,经常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质量为工作目标等。第三,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主要打算,继续认真学习新党章,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随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勇进行汇报。第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第二,党支部以多种形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加强支部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第四,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分两方面进行,一方面通过思想建设方面的教育,加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第五,以政治理论为指导开展的各种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第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针对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方面做得不够好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接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聂永飞分别从支部概况;支部的建设工作;落实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党员教育情况;抓本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坚持“带头学”“集中学”;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改进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三党支部重视党员的教育和思想情况,同时着眼于教师教育学院和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

之后,学科团队党支部书记史红霞从党支部书记岗位工作职责的情况、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的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工作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思路举措等四部分进行了汇报。同时,建设性的提出了将科研汇报与教学技能大赛同时举办、相互学习借鉴的建议,将科研与专业学习,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与工作。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秋艳从五方面作了汇报,一是通过组织活动一览表展示支部工作完成情况;二是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三是针对支部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四是针对教工党员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如创新意识不够、对外交流较少等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如加强政治学习、对标一流高校等;五是今后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该支部将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和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学习,同时结合学院教师教育的特色,加强社会基层的服务力度。

最后,党委书记晋军针对五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对各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为述职汇报做的精心准备,以及结合支部特色展开的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他鼓励各支部再接再厉,继续把2020年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测评环节,参会党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打分之后,童副书记总结发言,他希望今天参与会议的人员特别是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取长补短,见贤思齐,真正的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述职测评会现场)

(五位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撰稿:李燕

摄影:桑格格

版面编辑:吕佩瑶 姜萍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即将举办元旦游园会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展风采 树形象 争先锋”学生党员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