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展风采 树形象 争先锋”学生党员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以“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为办院宗旨的教师教育学院,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同时增进学院教师和师范学子间的交流。12月16日晚上七时由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办的“展风采 树形象 争先锋”学生党员教学技能大赛在田家炳七号教学楼605教室正式开幕。本次大赛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勇主持,特邀外国语学院杨雪萍老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黄秋艳以及教工支部成员吉俊虎老师、郝丽琴老师为大赛评委。参赛选手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9名研一学生党员,分别来自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课程与教学论语文、英语、原理方向。

九名参赛人员依据自身专业方向分别准备10-15分钟的课程内容和教学设计,她们以高亢的情感、鲜明的个性以及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和把握的独到之处,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课堂,展现了自己最自信、最闪耀的一面。结合具体的讲课内容和评分细则,三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做出点评,从新课改、统编版教材以及授课容量、讲课流程、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特别指出研究生应该密切关注最新教育政策和教育热点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其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走向教师岗位做好扎实铺垫。

通过比赛的激烈角逐,我院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方向的申倩格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斩获一等奖;课程与教学论原理方向的郑钰辉同学荣获二等奖;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郭文妍、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方向申远远同学荣获三等奖;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奖。由吉俊虎老师、郝丽琴老师、第二党支部韩勇书记分别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片段。我院党委与党中央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我院研究生二支部学生党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他们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增进感情,同时营造全院师生学习、教学及科研的良好氛围;引领他们做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示范引领助力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