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示范引领助力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07605教室召开了一次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晋军、院长闫建璋、副书记童保庆、副院长刘岗、孙枝莲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孙枝莲副院长主持。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闫建璋院长讲话,他指出,我院本学期的课堂教学改革是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质量》、《山西师范大学深入开展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两大主题进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各位教师要在课堂教学改革上下功夫,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优化教学方式,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争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领头雁、排头兵。

第二部分,李娟琴、许蓉、张荣华三位老师依次为全院教师做了示范课展示。《中学政治课程的性质》课堂上,李娟琴老师通过提问、讨论、归纳等教学方法引领同学们感悟思想政治课程的德智共生性,要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许蓉老师的《中学物理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目标的表述》课上,将课堂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让整个课堂变得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张荣华老师的《案例教学:说课、听课、评课的底线与红线》课上,运用视频教学、讨论交流、案例剖析等方法讲解了说课、听评课的知识及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职业道德问题,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中要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底线,以《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为红线,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三位老师的课堂各有风采,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起到了很好的教学范例作用。

第三部分,全体教师研讨。与会老师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对三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通过听、评课开阔了自己的思路,也看到了自身不足,受益颇多。

第四部分,晋军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对三位教师的示范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我院课堂教学改革仍“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中,不断提高个人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人人做课,人人课改,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使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领导为李娟琴、许蓉、张荣华三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闫建璋院长讲话)

(李娟琴、许蓉、张荣华三位老师做示范课)

 (我院教师认真观摩中)

(晋军书记作总结发言)

 (获奖教师合影)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展风采 树形象 争先锋”学生党员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简报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学科开展“新时代中学 化学课堂教学改革论文选题指导”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