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学科开展“新时代中学 化学课堂教学改革论文选题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论文选题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019年12月13日晚上,学院邀请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冯宇老师在田家炳楼07605教室为学科教学(化学)和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专业研究生作题为“新时代中学化学课堂教学改革论文选题指导”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化学学科研一的所有同学、研二研三部分同学,史红霞老师、陈花老师。

在讲座开始前,史红霞老师对冯宇老师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冯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老师的讲座主要分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发展背景;以课标为依据,明确选题方向;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议。讲座过程中,冯老师对国家近年来出台的相关重要文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是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关键。依据新课标的要求,冯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一些论文选题的方向,要求大家要基于化学的学科本质,凝练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要精选化学学科核心知识,凸显学科核心理念,要重视教学内容结构化设计。针对“教学评”一体化,冯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针对大家的论文写作,冯宇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研究现状综述部分要聚焦论文的核心内容,论文正文写作部分要紧扣主题等。

讲座第二个环节由研二和研三的朱方、胡佳敏、马慧媛三位同学分别汇报自己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汇报结束后冯宇老师分别都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并与史老师和陈老师就学生的毕业论文展开了进一步深入讨论。

在本次讲座当中,同学们都收获不少。冯宇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同学们的毕业选题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冯宇老师对研二研三的同学们的建议让她们的论文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也让研一的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撰稿人:高孔

摄影:林思敏

版面编辑:吕佩瑶 姜萍


上一条:示范引领助力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示范课活动
下一条: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贾玲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