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汾一中张扬管校长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15日晚7点,临汾一中张扬管校长应学院邀请在05203室作了题为“当前教育改革形势与学校应对策略”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由张荣华教授主持。

张校长在中学教学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及管理经验,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讲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对教育现代化的内涵进行论述,强调实现教育现代化归根到底要靠人才、靠教育。

随后,张校长介绍了新教育背景下教育面临的三大挑战,并结合临汾一中的实际情况以及社会上的典型事例,围绕如何去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问题,从加强党的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顺应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四方面向与会成员进行讲解,为大家解读国家政策、学生培养以及教师招聘等方面的信息。

张校长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教育改革形势以及学校的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张扬管校长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教育现代化的内涵)

(学术讲座现场)

摄影:张惠文

撰稿:王丹蕾

版面编辑:吕佩瑶 姜萍


上一条:台湾清华大学校长陈惠邦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教育科研工作坊》学术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