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6日下午3点,我院在田家炳0760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会议特邀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肖春玲、付云龙、张海珠三位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枝莲主持。

会上,孙枝莲副院长强调了此次讨论会议的目的和要求,旨在进一步转变思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

讨论会上,与会教师在前期小组讨论的基础上,聚焦了讨论的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张旭如、陈花、李娟琴、刘岗、刘景宜、姜晋国、吕亚萍7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学科,着重对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学评价体系及等打造“金专”“金课”“金师”方面进行了发言。全体教师表示,通过此次讨论,大家进一步悟深了师德师风、立德树人落地于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将课程思政落实到学科课堂教学中;继续推动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参与度;要认真思考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加深对“金专”“金课”“金师”的理解和认识。

肖春玲、付云龙、张海珠三位教授对此次讨论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三位专家认为我院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老师们的见解深刻、讨论激烈,体现了我院团结一致谋发展、积极向上干大事的精神风貌。同时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师德和师能是关键,要认真思考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的关系,传统教学方式和信息技术手段的关系,更好地推动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

最后,孙枝莲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此次大讨论会议效果良好,希望我院教师坚守师范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发挥我院教师教育专业优势,不断提升自我,在全院形成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的强大合力,进而推动学院长远发展。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肖春玲、付云龙、张海珠教授发言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临汾一中张扬管校长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期末工作考试安排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