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吐槽”有态度 传递正能量—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召开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0:40    作者:王宁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在社会中的独立判断力,2018年3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在田家炳603室举办了一场以“正确认识吐槽,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吐槽”班会。班会开始之前,主持人借助史实,以屈原、苏轼等为例,展示了古时人们是如何进行“吐槽”,从而引出此次班会的讨论问题:何为“吐槽”。带着这一问题,在院团委副书记聂老师的引领下,参加班会的学生分别结合自己身边的实事,具体、客观的阐释了自己是如何理解“吐槽”。讨论过程中,每位学生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积极讨论,班会的氛围进入高潮,大家以现实社会为依据,详细分析了如今“吐槽”现象形成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班会进入到小组讨论的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深入探讨“吐槽”应具备的正确含义。讨论结束之后,各小组代表胡虹、李茜和张曦三位同学表达了自己小组对于“吐槽”的理解,纷纷表示“吐槽”应是一种合理的情绪表达方式,吐槽的实质在于发现各种不合理、不应该出现的现象后,继而解决问题,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热烈的讨论之后,此次主题班会也落下帷幕。聂老师肯定了小组讨论的意见,并提出在“吐槽”中应该做到“吐槽有度、吐槽有道、吐槽有益”,倡导参加此次班会的同学们要首先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社会中的吐槽行为。除此之外,还要多思考,传播正确的价值观,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310224905

(院团委副书记聂永飞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310224937

(主持人介绍“吐槽”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310224921

(观看关于“吐槽”的视频) 

 

微信图片_20180310224929

(小组讨论)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召开团学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争做六有好青年”大学生辩论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