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召开团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8: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勇前进。2018年3月1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在田家炳603室组织了一次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团课,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聂老师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的团课学习,任文琴为本次团课的主持人。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令人敬佩的一生,并朗读了雷锋同志生平的部分日记内容,通过聆听日记内容,其中所蕴含的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等等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同学。

随着第55个“学习雷锋日”的到来,全国各地出现了许许多多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这些活动中却不乏带有“作秀”“跟风”的成分,针对这一现象,主持人提出了本次团课的讨论问题:你如何看待“雷锋学习日”。同学们结合身边的事情,纷纷提出,做好事不应放在3月5日这一天,我们缺少的不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响亮口号,也不是那些流于形式化的活动,学习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应该用心学,用实际行动来表现。聂老师认为,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是形式的学习,而应落实到每时每刻。

半个多世纪以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我国涌现出无数像雷锋一样的先进人物,团课的学习中,主持人主要介绍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事迹,以他为代表的“当代雷锋”,他们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其注入了新的内涵。

团课的最后,主持人提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深入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做一个爱党、爱国并且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有志青年,发扬学习中的“钉子精神”,苦练专业本领和技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送去一缕阳光、收获一份希望。

(团课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校运动会
下一条:“吐槽”有态度 传递正能量—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召开主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