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5:40    作者:刘雅 赵鑫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9月18日—9月19日,我院领导班子在07603开展了为期一天两个单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9月18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晋军主持。

晋军同志首先简要总结了我院今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在晋军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其次,晋书记总结了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并且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晋书记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反思,他表示,学院工作的学、思、用之间存在差距,我们要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保持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建璋随后进行了发言。首先,他表达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理解,他表示:对高校来说,“初心”就是让全体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命”就是要促进学校不断的发展。他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博士点的申报这四点阐释了发展的内涵;其次,反思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不足;最后,谈到了今后的打算,要进一步加强修养、系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勇于承担历史使命。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人民情怀所感》的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脱贫攻坚”、党建以及山西发展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文情怀进行了具体阐述,提出了一些感想,并且联系实际,认为我们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时刻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心上,使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第二,关心学生,深入到学生中去,解决学生问题,“改”字当头;第三,在学生关心的切身利益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副院长刘岗坚持带病参加会议并做了三点发言。第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根本立场,也是初心与使命;第二,初心和使命的关键点是发展,学院的发展依靠教师和学生,刘副院长对目前存在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并表示在今后要进行改进;第三,他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三条措施:首先,今后要将人才引进作为首要任务,其次,要提升现有教师素质;最后,要继续坚持终身学习。刘岗同志的带病出席以及真诚的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认真负责。

最后,晋军同志对此次研讨作出了总结:第一,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都做了认真思考,准备充分;第二,大家从不同角度出发,各有特点,将学院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相结合,提出了学院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第三,学习要贯彻始终,只有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

9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晋军主持。

晋军同志再次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与规划,在书记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18个是否”问题进行了深入审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进行整改。

随后,晋书记和童副书记对9月下旬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三“服务”活动部署。旨在引导大学生肩负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基层,团委副书记聂永飞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第二,抓专项整治整改。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执政能力,为工作开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第三,开展找差距专题会。领导班子要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第四,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整治和整改。

最后,晋军同志对研讨会进行了简要总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两个单元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全院领导班子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及感悟,今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好地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


(参加学习研讨会的全体成员)

摄影:蒋艳艳 林思敏

撰稿:刘雅 赵鑫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来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