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实施方案》,2019年9月16日—9月18日,我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两天四个单元的集中学习。

9月16日下午,我院进行了第一单元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晋军导学。本次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学好党章的必要性。

他在2012年11月16日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班子成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对党章进行了逐条学习,进一步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一单元学习)

9月17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二单元的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建璋导学。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着重学习了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联系学院要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增加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二单元学习)

9月17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三单元的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导学。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童副书记首先带大家回顾了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论述,“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随后童副书记带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点。

学习完毕,成员一致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蕴含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深刻地认识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第三单元学习)

9月18日上午,我院进行了第四单元的集中学习,副院长刘岗导学。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着重学习了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刘副院长分四个版块进行了导学。一,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三,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第四单元学习)

学毕,成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天的集中学习只是开始,“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既解决认识提高问题,又解决行动自觉问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党的全部工作中去!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