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6: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我院于2019年9月16日在076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晋军担任主讲,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本次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传达学校9月12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

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他从背景、内涵,要求、意义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五部分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使在场的师生党员对于主题教育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晋书记特别指出,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建成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只有坚定信念,不忘使命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永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精彩的讲授之后,晋书记传达了学校9月12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杨军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晋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动员讲话中提出的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第三,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第四,压实政治责任,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晋书记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翁金明提出的六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围绕主题主线,抓好落实。三要把握“十二个字的总要求”,抓好落实。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五要把握着力点,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使更多的党员接受思想的洗礼,提高思想意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生活的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G_4962

(党课现场)

IMG_4978

(党员师生针对会议内容做笔记)

IMG_4992

(晋书记传达校党委会议精神)

IMG_5002

(认真听讲的师生党员)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