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国家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7: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我院国家课题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2019年11月14日晚7点,我院张海珠教授在田家炳书院07603室作《研究课题的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刘岗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张海珠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课题的来源、方案论证以及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阐述。她在讲座中指出,好的选题、实质的内容以及规范的格式是申报课题的三个要素。在选题方面,张教授认为申报课题中选题名称的描述比较关键,在撰写课题题目时要新颖、具体且富有内涵,可以通过仔细研究往年课题进行创新。在课题申报书撰写方面,张教授以自己的课题申报材料为例进行具体地分析,给予与会成员充分地指导,并指出课题的论证要具体,思路要清晰,把所研究的问题讲明白。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对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课题申报成功率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张海珠教授作《研究课题的申报》的专题讲座)

摄影:张慧文

撰稿:王丹蕾

版面编辑:吕佩瑶 姜萍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次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EBSC​O数据库 检索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