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EBSC​O数据库 检索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5:10    作者:张惠文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28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到EBSCO数据师王成芳女士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展“如何轻松在EBSCOhost平台上检索教育学外文资源”培训讲座,为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们提供外文检索、论文发表等方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学院全体研一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首先,王成芳女士介绍了EBSCO的历史及所容纳的资源,列举了教育学重点全文期刊。EBSCO创立于1944年,收录的文献类型广泛,其主题覆盖教育学各领域。接着,王成芳女士就EBSCOhost如何助力您的教育学研究这一话题,从文献检索和个人知识积累两大方面进行指导。在文献检索方面,王成芳女士演示了精确查找相关文献、保存与分享文献、查询期刊投稿指南及快速获取参考文献信息的操作步骤。在个人知识积累方面,她详细介绍了EBSCO关于订阅个人感兴趣的期刊、了解行业及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听力辅助阅读文献等的功能。最后,王成芳女士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王成芳女士详尽的演示与指导给研一学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对今后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大有裨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今后能够更多地提供多样化的培训与讲座,以提升研究生整体素养和学术水平。

(王成芳对EBSCO数据库进行讲解)

(培训讲座现场)

(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

摄影:王丹蕾

撰稿:张惠文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国家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