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学院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4: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田家炳603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分为预备会、大会开幕式、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闭幕式共六部分内容。

预备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主持。全体参会人员听取此次大会筹备情况报告,提取、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童保庆同志报告大会筹备情况)

(工会小组分组情况进行表决)

1.开幕式

随后院党委书记晋军主持大会开幕式,在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后,晋军书记致开幕词,他提出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教师教育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教师教育学院作为一个组建近三年的学院,是一个发展的学院,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团结才能干事业,和谐才能谋发展,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学院需要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需要同心同德、奋进的教职工队伍,需要友好和善的外部环境,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乐观的精神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把教师教育学院的各项事业办好。

(晋军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并致开幕词)

2.闫建璋同志报告

大会第一项,闫建璋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未来,全力推进教师教育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学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学院行政管理运行流畅,顺利完成本年度常规教学任务,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稳步推进,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出色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并完善了我院本科教学质量课程评价方案;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课堂教学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和科学和研究扎实推进,稳步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社会服务与贡献成效斐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团工作方面均采取有效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报告还从学院行政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指出了我院目前发展的不足之处,以及相应要采取的措施。

最后,报告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展望。报告提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补齐教育实习短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数量;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稳步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

3.孙枝莲同志进行研习细则说明

大会第二项,孙连枝同志作了《山西师范大学师范生研习细则(试行)》说明,希望一方面能提高教师们对研习细则的重视和学习程度,另一方面能从中发现并提出存在的问题,使研习细则更加完善。

4.小组讨论、主席团会议

接着,参会人员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分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在随后进行的主席团会议中,听取了各小组的讨论情况并形成了有关决议。主席团建议,各小组将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文,学院在此次教代会之后将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教师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并做出回复和工作安排。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主席团成员举手进行表决)

5.闭幕式

最后,闭幕式由副书记童保庆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山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研习细则(试行)的决议》。院党委书记晋军致大会闭幕词。

(全体代表对有关决议举手表决)

(晋军同志致闭幕词)

6.总结

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我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总结,并对新的一年的发展提出规划,代表们对新学期更好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让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和谐奋进的教师教育学院努力奋斗。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