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光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5月18日,杭州师范大学学习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光龙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做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的学术报告。王光龙教授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与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14年被教育部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评为第四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本次报告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学秘书李世宽老师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王光龙教授主要从论文选题、文献查阅、研究设计、理论依据、论文框架和行文要求这六个方面来论述研究生如何进行学位论文的写作。关于论文选题,王教授强调:选择研究课题,一是需要具备相应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二是需要有一个积累和思考的过程,因此选题是检验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尺度。在文献查阅方面,王教授指出:文献查阅对于课题研究至关重要,查阅文献的数量和价值决定了课题研究成果的价值和生命力。我们在写论文时还要注意它的理论依据,王教授将其概括为政策性理论依据和学理性理论依据。最后,王光龙教授从论文摘要、关键词、导语与结语、段落的写法这四个角度为我们分析了论文写作的行文要求。

此次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可操作性建议,为同学们未来做论文带来了更多的思路与方法,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133920299804210508

(王光龙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443503832456843528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崔鸿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