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上半年岗位实习动员及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月18日,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上半年岗位实习动员及培训大会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本次岗位实习动员及培训大会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院党委书记晋军,院长闫建璋,副书记童保庆,副院长刘岗、孙枝莲,实习部负责人韩勇出席了大会,全校1166名实习学生和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孙枝莲主持。 

会上,晋军书记着重强调了教育实习的目的及任务,即通过目标明确的、系统的实践训练,使实习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初步发展,为毕业后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以此促进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发展学生教育基本能力和教育创造能力,培养学生责任感、纪律性和职业道德等思想品质。希望各位学子通过这次宝贵的实习的机会,在实践教学中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与水平。 

随后,指导教师代表王卫丽发言,她表示所有带队老师将尽全力帮助实习学生,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投入实习生活中,为毕业后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代表张婷婷代表全体实习学生承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圆满完成这次实习任务。 

动员大会之后,闫建璋院长、山西省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主任、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董新良、我院杨红萍副教授、党委书记晋军、山西省模范教师、特级教师王联民、全国知名班主任培训专家、山西省信息化教学十佳教师武松、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郝忠莲、沟通学专家李吉明副教授从教师职业综合素养、安全教育、岗位实习经验、班级管理技巧、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综合技能强化等方面对实习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岗前培训。通过培训,使实习生明确了实习学校岗位要求,为顺利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各位教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勇于担当责任,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并希望他们在实习岗位上学到真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实习支教工作,为学校争光。 

晋军书记讲话 

 

IMG_9566.JPG

闫建璋院长作报告 

 

IMG_9581.JPG

董新良教授作报告 

 

IMG_9716.JPG

武松老师作报告 

 

IMG_9708.JPG

王联民老师作报告 

 

IMG_9745.JPG

郝忠莲老师作报告 

 

IMG_9759.JPG

李吉明副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看望退休、生病教职工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