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6: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9日—31日,全国第九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派出了以学院副院长孙枝莲为教练,刘锦秀、孟佳燕两名研究生参加的参赛团队。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教师教育学院的两名学生取得了教学技能展示中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中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孙枝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团队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制定详细的参赛计划,在暑假期间,组织参赛学生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教具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封闭式集中强化培训,最终选手们以扎实的物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和物理教具创新能力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是我校连续第九次参加此项赛事,是学院近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严抓学生管理,精抓人才培养的结果,是坚持实施学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反映。

据悉,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一届,迄今已举办九届。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95所高校的8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教育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大赛既是师范类物理学专业大学生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又是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大有裨益。(教师教育学院供稿)

附:获奖名单 

姓名 

专业 

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 

教学技能展示 

题目 

奖项 

题目 

奖项 

刘锦秀 

课程与教学论(物理) 

感应电流的产生条件 

国家级一等奖 

探究感应电流的产生条件 

国家级二等奖 

孟佳燕 

学科教学 

(物理) 

机械能的转化 

国家级二等奖 

机械能的转化 

国家级三等奖 

获奖证书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获奖证书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国培项目办召开2017年国培项目实施安排会议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期总结暨假期工作布置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