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隆重召开研究生工作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3月17日下午,在山西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一层音乐报告厅,教师教育学院与教育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研究生工作交接仪式,教师教育学院晋军书记、闫建璋院长、刘岗副院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500余名研究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岗副院长主持。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晋军书记宣读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晋师党字【2016】29号文件中关于将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科教育硕士培养和管理工作的相关职能并入教师教育学院的决定。  

随后,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院长发言,他谈到从2011年研究生学科教育硕士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划入教育科学研究院后,经过几年发展,招生规模扩大了,学生管理规范了,学院领导、辅导员与学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之后,王院长列出了要移交的各项工作,并且表态:人员能移交,服务和管理能移交,但关心和厚爱不能移交,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全力以赴配合教师教育学院,做好交接工作。  

接着,闫建璋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说此次调整是学校领导高瞻远瞩、精心筹划后的安排,欢迎大家加入教师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他郑重承诺,一定拥护校领导的决定,尽快熟悉工作、理清思路,不负重托,做好研究生学科教育硕士的培养和管理工作。他语重心长的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学习上要做到有计划、多读书、常思考、勤练笔,生活上要做到作息有规律、做事有模样、做人有追求。希望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一起研究、服务、引领基础教育,携手共创学院的美好明天。  

最后,刘岗副院长对新并入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以及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按年级,按类别分配辅导员;通知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提交答辩申请和基本情况登记表。  

会后,学院领导与各学科研究生导师举行见面会,就学院所属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征求意见、商讨培养方案。与此同时,各位研究生辅导员与学生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建立通讯录,为之后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做准备。  

至此,学科教育硕士交接工作顺利完成,我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本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不负学校重托,不负社会期望,为基础教育输送优质毕业生。  

 

DSCN7907
学科教育硕士交接仪式现场

 

DSCN7904
晋军书记宣读学校文件

 

DSCN7913
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承吉副院长发言

 

DSCN7909
闫建璋院长讲话

 

DSCN7936
刘岗副院长安排具体工作

 

DSCN7942
各学科导师见面会


上一条:“凝聚人心、共建和谐新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庆祝2017年“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