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1: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0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由“七个历史瞬间”组成,分别是保障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顺利进行的《前夜》、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相遇》、讲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夺冠》、讲述97年香港回归故事的《回归》、出租车司机将难得的北京奥运开幕式门票送给汶川地震孤儿的《北京你好》、讲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白昼流星》以及讲述2015年九三阅兵仪式的《护航》。

在开国大典开始前最后几个小时的紧急时刻向普通民众筹集阻断球所需的金属,得到民众的热烈响应、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爱情,艰苦奋斗,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而牺牲的科研人员、“备份”飞行员处理应急突发情况,使编队顺利受检……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或令人感动流泪、或使人肃然起敬又或使人激昂澎湃。

观影完毕后,师生们纷纷发表观后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每个人的力量,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这部影片,细细回味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我们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此次活动陶冶了我们的爱国情操,深深为祖国而自豪和骄傲,是强大的祖国使我们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也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而奋斗。

观影现场


撰稿:林思敏

摄影:赵鑫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临汾第十二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