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赴洪洞县石桥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7:18    作者:王雪 蒋艳艳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9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在党委书记晋军带领下赴洪洞县石桥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服务基础教育,知识成就未来”为主题。

到达石桥小学后,晋书记一行与石桥小学校长张希琦就爱国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接着,各个年级班主任同我院师生走进班级开展活动。

我院同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进行了不同环节的回归初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听、说、看、画、做为主线,引导学生们分别开展奏唱国歌、播放开国大典、小组绘画创作《国旗下的我们》、游戏互动、手语操《国家》教学、心动时刻等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晋军、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秋艳、支部宣传委员贾旭霞、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吉俊虎、政治学科带头人李娟琴老师走进四年级的课堂听了一节常态课,李艳荣老师的语文课《暮江吟》教学设计精妙、问题引导、环环相扣,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教学互动良好,展现了乡村教师对课改的新理念、新方法的深入推进和落实。

课后,吉俊虎、贾旭霞、李娟琴三位老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做了精彩点评,建议教师在小学课本古诗文理解方面把握好讲授难度,要引导学生善于观察生活,让课堂再多一些生成性的学习,另外就信息技术怎样融入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老师们纷纷感觉受益匪浅,听课、评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类活动中,石桥小学的孩子们表现积极,热情洋溢。尤其在简笔画绘制环节中,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出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晋军书记也参与到各班活动环节中与学生交流互动,教育他们不忘初心,热爱祖国。

本次活动得到了石桥小学师生的一致肯定,加强了该校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自豪感与荣誉感。同时,我院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强化党员意识、党性观念,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当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王雪 蒋艳艳

摄 影:赵鑫 林思敏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晋军书记与石桥小学张希琦校长深入交流

我院老师认真听课中

晋军书记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交流

活动剪影

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

《国家》手语教学

孩子们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

孩子们画给祖国的礼物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服务”活动简报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