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8: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3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中心组在田家炳07603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晋军书记、闫建璋院长、童保庆副书记、刘岗副院长、孙枝莲副院长,团委副书记聂永飞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

闫院长带领大家主要学习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宪法改革的相关内容。

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学习中,闫院长讲到:“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3月1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重要部署,要求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具体方案主要是关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调整和关于国务院其他机构调整。”他还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旨在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因此,这次国务院机构调整是一场体制性的重大变革,与“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适应,相协调。

在宪法改革方案的学习中,闫院长提到,2018年3月1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中共中央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此外,闫院长还强调,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中共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是经过反复考虑、综合方方面面情况作出的,目的是通过修改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通过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宪法改革方案的学习,晋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遵循改革要求,为改革呐喊助威,服从改革决定,共同维护改革发展大局。

682265872204340884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建+1331”项目沟通及启动会议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并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