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正文

周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 月 7 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周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在 07605 教室作了题为“学生核 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史红霞老师主持,课程与教学论和学科教学(化 学)专业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体系 框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研制说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学科核心素养。报告中, 周青教授表示首先要明确的便是什么是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即学生在接受相应学段的教育过 程中,逐步形成的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与管家能力。随后便从学生 发展核心素养的总框架、基本特征、基本原则、研究思路,方法,过程、五大关系进行详细 的讲解。接着从各个学科的学科核心素养的特点进行说明,最后对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 详细讲解。本次学术报告,每个同学都仔细聆听,勤做笔记,也希望在今后的研究学习中能 运用今日所学,有所提高。会后,周青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周青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做报告)

(周青教授与研究生交流现场)


上一条:我院赴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访问学习
下一条:韩骏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