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张荣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3: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基本情况:

张荣华 (1969.03--),女,山西临汾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专家委员。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山西师范学院生物系(现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9月至2001年6月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课程与教学论,获教育硕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育学院做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育;教师教育;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育融合创新

智库建议:

《教师入编考试过晚过散导致人才流失的问题和建议》被《山西内参》采用,获副省长批件,并被转化为山西省2021年教师招聘政策。

科研成果:

在SSCI、CSSCI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收录的刊物、《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与2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级研究课题(项目);与基础教育一线学校积极合作,主持2项横向课题;出版专著:《调查作文教育导论》《微课其实不简单》《课程视野:小学科学教育的挑战及应对》等;主编教材2部;获省级奖励7项,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特等奖2项和(高等教育)一等奖1项。

教学方面:

本科生,主讲《中学生物教学论》、《中学生物教学设计》、《中学生物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课程;研究生,主讲《课程与教学论》、《生物学课程与教材分析》等课程。


上一条:张旭如
下一条:杨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