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教师教育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2月11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田家炳603胜利召开。除个别代表因事请假外,其余代表悉数到场。会议分为预备会、大会开幕式、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闭幕式共六部分内容。 

预备会由院长闫建璋主持。大会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由副院长刘岗宣读的工会小组分组建议,随后听取了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关于此次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接着童副书记主持了此次教代会的开幕式,在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后,闫院长致开幕词,他提出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统一思想,加强管理,改进作风,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强调我院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学院,一个发展中的学院,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团结才能干事业,和谐才能谋发展,所以必须以积极的态度、乐观的精神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把教师教育学院的各项事业办好。随后他汇报了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 

会议的第三阶段为全体大会,闫院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师教育学院新局面》为题,对我院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学院工作情况:在学院行政管理方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已顺利完成各项业务工作的交接,并制定和完善了学院各种规章制度;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确定本年度课改示范教师,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修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扎实开展重点学科的建设,努力创造科研条件,营造科研氛围;在社会服务与贡献方面,我院要努力搞好教育实习工作,并且要顺利实施教师的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工作;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团工作方面,应积极完善班子、组织方面的建设,提高思想建设,完善群团工作,加强党风廉政方面的建设,保证安全稳定。 

随后闫院长汇报了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我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成就斐然,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成就突出,党建和工会工作的成绩不菲。报告还从学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指出了我院目前发展的不足之处,以及相应要采取的措施。 

最后,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展望,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促使学院管理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要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数量;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师大品牌;稳步推进学院的党务工作。 

大会第二项童副书记作了《教师教育学院建设发展相关问题表述》的说明,主要从指导思想、院训、教风、学风、办院理念、发展目标、战略举措、1234发展思路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了我院发展相关问题。 

在听取了闫院长的工作报告和童书记的《发展问题表述》之后,参会人员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在随后进行的主席团会议中,听取了各小组的讨论情况并形成了有关决议。 

会议的闭幕式由副院长孙枝莲主持,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教师教育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关于《教师教师学院建设发展相关问题表述》的决议》。随后院党委书记晋军致大会闭幕词,肯定了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并提出全体教工要在十九大的感召下,在学校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坚定引领下,在打造彰显以示范教育为主体的特色学科群重要力量的光荣与使命下,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后劲,为建设和谐奋进的教师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最后,由孙院长宣布此次教代会闭幕。 

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对我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总结,并对新的一年的发展提出规划,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学院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发言) 

 

(全体代表奏唱国歌) 

 

(院长闫建璋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一) 

 

(分组讨论现场二) 

 

(分组讨论现场三) 

 

(主席团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有关决议) 

 

(党委书记晋军致闭幕词) 


上一条:贯彻十九大开启新征程——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庆元旦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