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谭永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国培班学员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16: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1月2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室主任、编审、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谭永平教授莅临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5教室做了题为“科学的本质与中学生物教材教学”的学术报告。我院张海珠教授主持报告会,全体生物教育类研究生、生物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和临汾市部分中学教师聆听了报告。

“科学的本质与中学生物教材教学”的报告中,谭永平教授主要围绕科学的本质是什么、为何要让学生理解科学的本质、怎样引导学生理解科学的本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关于科学的本质谭永平教授从实证、逻辑、怀疑三个关键点进行了论述,论述中以生物学教材为案例,从生物学教学的角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阐释。给同学们和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第二天上午,在“国培计划”生物特岗教师培训班,针对“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内涵、外延与整体性”与国培班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谭永平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科学的本质与中学生物教材教学)

(报告会现场)

(谭永平教授与“国培计划”生物特岗教师培训班学员进行交流——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内涵、外延与整体性)

(交流现场)


上一条:韩骏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衣物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