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教师教育学院家风家训调查社会实践队走访社区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7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家风家训调查社会实践队来到临汾市尧都区车站街办事处建设社区,走访社区老党员,进行了第一次家风家训调查。

队员在社区赵文菊主任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已经10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沈永亮同志的家中。沈爷爷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沈老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不争名利、艰苦奋斗,将自己的一辈子都献给了党和人民。沈老的经历,为子孙后代和亲属晚辈树立了榜样,也用崇高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感染了周围邻里和朋友。

告别沈老后,队员接着走访了建设社区另一位老党员——高德宏同志。高爷爷今年79岁,退休前曾在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任职。高爷爷说:“我干了一辈子教育工作,不论是工作中还是家庭中始终坚持两条准则,一是身教胜于言传,二是说话算话,这也是我家世代相传的家风家训”。高爷爷家三代同堂,子女孝顺,家庭和睦,这一切都是良好家风的体现。高爷爷说,上行下效,长辈说话算话,诚实守信,以身作则,晚辈才会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学会做人的道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教育孩子的成效远远大于说教。此外,高爷爷还是一名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庆祝建党97周年,高爷爷用20天时间,用毛笔将党章全文书写了一遍,以此庆祝党的生日。“我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告诉下一辈,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珍惜;党的发展历程和教诲,当铭记”,高爷爷将党的优良作风融入到了家庭教育之中,希望孩子们努力工作,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家是社会的细胞,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紧密相连,家风好才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家庭教育中,像沈永亮与高德宏老党员那样,言传身教,教育子女多为党和国家做贡献,营造好家风,发扬好传统,继承好作风,年青一代能够代代传承老党员、老前辈身上的好品德、好作风、好家风,那么必定能够汇聚成磅礴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家风家训调查实践队队员与建设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合影留念)

(实践队队员拜访沈永亮老红军)

(高德宏老党员讲述家风家训)

(高德宏老党员向队员讲述党章)

(实践队员与高德宏夫妇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