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红色延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追溯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念,2017年11月3—5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瞻仰圣地,重温历程,坚定信念,争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领导组的统一安排下,分别参观了南泥湾、杨家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张思德纪念碑、宝塔山、西北局博物馆等。

3日下午,我们的队伍来到了享有“陕北好江南”美誉的南泥湾。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毛泽东同志亲笔书写的“自力更生,丰衣足食”题字,感慨于在当时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共产党人创造的南泥湾传奇。南泥湾精神指导我们在工作中要敢于自己动手、自己创造,不给困难找理由,不等不靠不要,要用我们自己的智慧解决实际问题。随后,我们举行了严肃而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教育活动领导组成员分别介绍了此次学习行程安排,强调了队伍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勉励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并在活动结束后写出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想感受。

4日上午,一行人参观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感受每一处旧址曾经的艰苦斗争和浴血奋战,聆听每一张图片背后动人心弦的故事,随之,我们的思绪又一次回到革命年代。下午,在参观完枣园后,所有人来到张思德纪念碑处,由副书记童保庆主持,又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

在纪念碑前,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秋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全体党员们庄严而肃穆,铿锵而有力,不忘初心的声音在秋风峡谷铺满落叶的树林中久久回荡。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建璋为大家生动讲解毛主席纪念张思德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他又结合实际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的为学生服务。每个人聆听后再一次深刻体会了生的意义,活着的价值,党员的使命,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接着,晋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给所有人上了一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新时代,是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详细学到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时,晋书记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我校“三基建设”的要求,从自身抓起,抓支部抓起。在讲到十九大出台新党章的意义时,他指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体现全党意志,顺应了新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5日上午,所有人员来到学习的最后一站——宝塔山,作为延安精神的象征,它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成为人民心中一座不朽的丰碑和前进的灯塔。巍巍宝塔山,深深革命情,虽然今天的时代已不同于几十年前的战争年代,但延安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正如标语中所写:“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此次延安学习活动在宝塔山脚下圆满结束,虽然延安之行已结束,但我们对革命精神的学习要常抓不懈。这次教育活动对参与学习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净化,我们也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将牢记使命,切实把延安精神化作奉献学院工作的激情和对党的事业执着的信念与追求,切实做好实际工作,求真务实的为学生、为学院做实事,做好事。 

延安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南泥湾学习启动仪式) 

 

(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一) 

 

(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央大礼堂前合影)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王家坪旧址) 

 

(参观枣园旧址) 

 

(枣园旧址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为人民服务》) 

 

(全体党员上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从严治党,践行“两学一做”) 

 

(延安宝塔下合影) 


上一条: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 努力新作为——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