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正文

崔鸿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5月21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鸿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做题为“湖北省小学科学教育现状调查--兼谈教育实证研究的范式”的学术报告。崔鸿教授主要从事科学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育与科学传播等领域的研究。本次报告在田家炳教学楼07127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崔鸿教授以“湖北省小学科学教育现状调查”为例,为我们介绍了本课题调查研究的背景、调研内容、调研方法、指标与工具的建立、调研组织与实施和报告结果与讨论。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小学科学教学现状、小学科学教师现状、小学科学教科书现状和小学科学课程资源建设现状,与此相对应的研究方法选择了访谈法、比较法、文献法、问卷调查法和德尔菲专家问询法,报告结果与讨论主要涉及了与主题相关的四个方面。讲座的最后崔教授对什么是范式?什么是实证主义?什么是实证研究?以及如何开展一项实证研究做了进一步分析。

此次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未来做论文带来了更多的经验分享,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32771303461226397

(崔鸿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18799193837623078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部署大会
下一条:王光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