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3: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6月28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0760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我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周艳华、张海珠两位教授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周芬芬教授、张华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枝莲主持。

会上,闫建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孙枝莲副院长说明此次教学研讨会的目的和要求,并强调,由于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具有教学方式改变、教学软件多样、教师角色转变、课堂考核方式改变等特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促进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讨论会上,与会教师在前期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围绕问题清单,各抒己见。张旭如、陈花、刘景宜、郝琦蕾、张荣华、贾旭霞、郝丽琴7位教师代表立足各自学科,对本学期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困惑、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发言。老师们认为线上教学具有教学元素多样、互动方式多元、教学资源丰富等优势,但也存在不足:如线上教学适用于教学论等理论课,教学技能课效果欠佳;如何将网络教学资源和教学实践更好地契合,提升教学效果;如何有效地组织教学活动,及时管理并监督学生。老师们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全体教师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和思考,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推动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学生参与度。

周艳华、张海珠两位教授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见解深刻、讨论激烈,体现了我院教师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周芬芬副处长认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检验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有优势也有不足,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最后,孙枝莲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此次研讨效果良好,希望我院教师坚定初心不改的信念,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好学生自主学习的领航人、催化剂,进一步审视教育教学和教育技术的关系,重视学习并运用教学平台,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共生教学模式的发展,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会议现场)

 (学校指委周艳华、张海珠教授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周芬芬教授莅临指导)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夏惠贤教授《上海基础教育的新近发展及其改革思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