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7: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5月15日,陕西师范大学周青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做题为“课程标准与学科核心素养”的学术报告。周青教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化学教育与科学教育团队首席教授,是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教育测量与评价、批判性思维与教师教育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讲座在田家炳教学楼07127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岗老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周青教授围绕课程标准和学科核心素养两个主题展开,她主要讲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背景、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工作的主要任务、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总框架和学科核心素养。周青教授还强调: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就是学生在接受相应学段的教育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之后周青教授还着重讲到高中化学学业质量标准。在讲座的最后,周青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课程标准和学科核心素养的疑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对课程标准和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未来学术研究获得了更多的理论基础。

(刘岗老师主持)

(周青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师生互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拉开帷幕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评估工作推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