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动员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7:26    作者:王宁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高校工委和教育厅党组安排、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精神,2018年5月14日晚,我院于田家炳603室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动员推进大会,院党委书记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建璋、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副院长刘岗、孙枝莲出席会议。除个别教师因公请假外,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晋书记主持。

首先,晋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党委召开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对我院根据学院实际制定的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全体教师要明确此次整治的重点,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标本兼治为实施基本原则,并提出具体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一) 充分发动群众,发现问题线索。学院将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发动群众揭露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要自下而上深入查找自身工作制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自下而上整改解决。

(二)坚持靶向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和发现掌握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一件也不放过,逐一纠正,件件整改。

(三)巩固深化成果,完善制度措范。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查找问题原因,补齐制度短板,努力从源头上预防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深化改革,注重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从管理的薄弱环节抓起,坚持实事求是、务实管用的原则,抓好长效机制建设,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整治成果。

随后,晋书记对具体的实施步骤提出具体安排,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准备阶段(5月上旬)

1.广泛宣传。利用学院网站、新媒体、电子屏、工作交流群等大力宣传,发动广大师生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2.召开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辅导员主题班会等集中学习相关精神,打牢思想基础。

3.召开党政专题会议,利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渠道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线索,靶向聚焦,5月上旬专项政治工作全面铺开。

(二)自查自纠阶段(5月中旬至5月底)

学院要求每个教职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核填《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自纠自查表》。学院专项整治领导组将加强对整治重点的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中的突出问题即行整治整改。

(三)集中查处阶段(6月至8月)

坚决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整改要到位。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典型案件,尤其是专项整治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案件,报请学校纪委检查室集中查处。

(四)综合治理阶段(9月至11月)

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学院将分别从思想建设、监督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考核奖惩、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综合施策、标本兼职,构建“三不”长效机制。

(五)总结提升阶段(11月至12月)

对整治工作成效、做法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提出深化意见。学院将对一心为公、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好干部进行宣传,并采取激励措施。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形成正向激励、警醒震慑、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最后,晋书记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了教师教育学院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自纠自查表,强调全院教师要结合自身情况,如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紧密联系实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提供更坚强的保障和更有力的支撑。

(晋书记传达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本科评估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一行赴实习基地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