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教师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红船精神”的内涵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月4日下午在田家炳07603党员活动室召开“红船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郭新荣书记主持。会上,郭书记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这篇文章: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80多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上,郭书记告诫在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学习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红船精神”共勉。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4日上午在田家炳07603党员活动室召开“红船精神”主题研讨活动。韩勇书记主持会议。会上大家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分组讨论。第一组讨论的主题是“‘红船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第二组讨论主题是“‘红船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之关系”,第三组讨论主题是“‘红船精神’的先进文化特性”。 

会上,韩书记总结发言,“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之源。她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呼唤、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光大、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建党活动而逐步形成,是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的产物。90多年来,“红船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断发展,形成了不同历史阶段的革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党员同志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教工党支部开展通过自主学习“红船精神”撰写学习心得活动,经过支委讨论选出了两篇具有思想深度的学习心得张贴于学院公告栏,供党员学习、交流。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奋斗的初心和不变的底色,是我党带领人民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保证中国稳定发展不可替代的精神力量。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永远铭记我们党的“母亲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此次学习重在引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不变质,永葆党员先进性,争做时代先锋! 

 

788450053798575102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会议现场) 

 

第二支部.JPG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题研讨会现场) 

 

教工心得.jpg

 

学生心得.jpg

(党员提交的学习心得) 

 

教工支部.jpg

(教工支部学习“红船精神”优秀心得体会展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处级干部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致全体同学诚信考试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