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发展目标定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5: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办院定位

高举教师教育旗帜,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育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建成集培养、培训、研究、服务一体化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二、人才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为根本目标,着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卓越中学教师。

三、治院理念

以规治院、以情治教、以心治学

四、院训

弘道明理  学师行范

五、教风

敬业爱生  精心育人

六、学风

自由严谨   博学善思

七、发展目标

“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发展目标是经过一个“五年”的努力奋斗,到2020年,实现教学研究型学院地完全转型;第二步发展目标是经过两个“五年”的艰苦努力,到2030年建成集教师培养、培训、研究、服务一体化的特色鲜明的专门学院;第三步发展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周年之际,建成教师国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

八、战略举措

1.战略定位:“双轮驱动,服务引领”

2.具体举措:

“夯基础,强内涵,高占位,重协同——四位一体同步推进”

夯基础,强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增强保障能力,打好发展基础;

高占位,重协同。以精英化教师培养为目标,着力推进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与地方政府、基层学校的协作,推进U-G-S”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

九、1234发展思路

1个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卓越中学教师。

2项任务:职前教师素养提升、职后教师能力提高

3大理念:实践取向、学术引领、责任担当

4大战略:高占位战略、精英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协同培养战略、

 


上一条: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致全体同学诚信考试倡议书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