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惠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0: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2月19日,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做题为“教育研究与方法”的学术报告。陈惠邦教授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哲学专业,现为台湾清华大学校长,主要从事师资培育与高校管理、研究方法论、行动研究、学校教育实验等。讲座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老师主持了这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陈惠邦教授围绕教育研究的理论方法,主要讲了量化研究的思维方式、如何用工具来测量问题以及在随机抽样中所出现的误差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教育研究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陈教授还告诉同学们要保持对已知的谦逊与对未知的探索兴趣。 

此次学术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教育研究方法,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获得了更多理论基础。 

 

755656449080052981

(学术报告现场)  

 

696505198297436315

(台湾清华大学教授陈惠邦)  

 

389875298890812209

(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老师)  

(文/袁虹图/蔚麟) 

 


上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点滴积累不断进步——在吉县一中实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