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点滴积累不断进步——在吉县一中实习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点滴积累不断进步

——在吉县一中实习的日子 

体育学院1401班吕建东 

从2017年9月至今我已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三个月的实习生活是辛苦的、紧张的、美好的,也是很有意义的。我刚到实习学校——吉县一中,我的母校,看着熟悉的校园、操场、教学楼,陌生的面孔,我既紧张又高兴。回想已过去的三个月我有诸多感慨。 

实习期间,在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及带队教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一直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注意言行和仪表,关心爱护实习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实习工作。作为一名实习生,一直谨记实习守则,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学习他们的经验,主动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的任务,塑造了良好的形象,给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都留下了好的印象,获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充分肯定。 

在实习期间,我主要完成了4方面的工作。 

一、负责管理学生的早操 

对于学生来说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其次才能好好学习。为此,我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到操场准备好音乐,整理好队伍,六点准时起跑。三个月来每天都是这样运动半个小时,这为学生好好学习做好了保障,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和身体,也使我与学生之间有了更好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在这期间我也遇到过一些不配合出早操的学生,我通过沟通和努力,做到了每天早操全勤。 

 

QQ图片20171202201611

 

二、担任运动会负责人 

我在实习期间正好赶上学校的秋季运动会,而我作为一名实习生基本不了解运动会的流程,必须从头开始学习,为了尽快了解流程,更好地完成任务,我经常在休息时间和学校的其他体育老师一起讨论,向他们请教。从学生报项目、调整项目、制定秩序手册和项目手册再到安排运动器材等等,一系列流程都是我慢慢学习,一步步完成,直到最后结束。在此次运动会中我还担任副裁判长。虽然刚开始心情特别紧张,担心由于经验不足和应变能力不强,不能很好地完成。但是通过我的努力和其他老师的帮助指导,此次运动会举办得很顺利,最后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1204142314

 

QQ图片20171202205139

三、担任体育老师 

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实习教师,实操无疑是最好的锻炼。此次实习,学校也给我安排了课程。为了更好地给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在我上课之前,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听指导老师的课,学习教学方法和吸取教学经验。在之后进行教学中,我仔细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我实习的课程大多数围绕跑、跳、球类等专业课展开教学,我的实习对象是高一年级学生,他们活泼好动,教学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结合这个年龄的生理心理特点,我教授了他们健美操。对于初为人师的我来说,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努力克服,争取做到最好。 

 

QQ图片20171204142142

 

QQ图片20171204143005

四、担任体测负责人 

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年学校都会体测,今年的体测由我负责。对三十个班学生进行了室内、室外九个项目的测量。对每个学生的每一项体测的结果我都会认真记录。利用一些科学的参数让学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遇到身体健康比较差的学生,我会督促他们按时跑早操,课余时间多锻炼,并告知他们科学的锻炼方法。为此,我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很好,非常融洽。这也使我的交际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都有所提升。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QQ图片20171202211208

回顾这三个月的实习时间,我是用心的,但用心不一定等于成功,我毕竟是一名实习生,在知识的构建上还存在着许多断章,还缺乏教学经验,在为人师的这条路上,我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第二步、第三步……但不管怎样,我都会以人为本,把实习中学到的一切加以融会带到今后的教学中去,我会以我的真心去呵护学生。 

(带队教师:李娟琴) 


上一条:陈惠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争做六有好青年”大学生辩论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