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7年11月9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黄秋艳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基地的展览形式多样,结合现代影音、多媒体等手段,内容生动翔实,图文并茂。展厅分五部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的队伍来到了展厅的第一部分,名为“史海钩沉,以古鉴今”,其中主要展现历史上各个朝代重刑治贪的措施,并引用我党历史上严惩贪官的事例,表明反腐倡廉为我党兴邦良策。接着我们来到了题为“高行懿言,正气浩荡”的第二部分,在这里着重播放了先进党员谭千秋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受到心灵上的洗礼,获得思想上的启迪。 

随后,我们的队伍进入展厅的第三部分部分,也是展厅中心部分。这一部分被命名为“利剑高悬,法不容情”,盘点了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高官,展现出我党对于反腐治贪的决心以及零容忍的原则底线,给全体党员以警示教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从政要如履薄冰,要严把金钱关、美色关、权利关、初始关、小节关、交友关这六大关,算好人生的“七笔帐”,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共党员。 

展厅的第四部分为“清风平阳,民心向廉”,主要是展现临汾市对于惩治贪污腐败的措施即“建章立制,惩防并举”、重视文化熏陶,在全市建立24处基地推广反腐倡廉教育。此行的最后一站为展厅的第五部分,这一部分称为“全球反腐,风起云涌”,在这里全体党员了解和学习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反腐败成功经验。 

通过参观临汾市反腐倡廉基地,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而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参观学习完毕后,黄书记向各位党员强调,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法律意识、党纪意识、规章意识、底线意识才能永葆廉洁自律,并要求党员们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一

(观看视屏) 

 

参观二

(聆听讲解) 

 

(参观学习人员合影)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晋军书记一行赴实习基地调研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红色延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