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0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胡田庚教授应邀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07603作了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讲学,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岗主持,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胡田庚教授基于讲学题目展开讨论,结合当前中学政治课程实际,围绕“一个背景,三个问题”来解释。他指出,现阶段中学教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所以研究政治课堂教学应以此为前提,对于“三个问题”,胡教授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即“什么是学科核心素养”、“什么是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怎样基于核心素养评价课堂教学”。他还从“政治认同、理性知识、法治意识和公共参与”四个方面着眼学生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凸显观点、关注过程,基于问题、强化辨析,所以教师在教学评价中既要关注教师的“教”,又要关注学生的“学”。  

报告会后,胡田庚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整个讲学活动内容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此次讲学活动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胡田庚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巡查工作组莅临教师教育学院检查工作
下一条:落实立德树人,做可靠接班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