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求学院各党支部、教职工及全体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观看完开幕式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感自豪。 

院党委书记晋军在发言中提到:党的十九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判断、新提法、新要求、新部署。全院教师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努力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构想宏大,方针具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理论指导。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认为,这一判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必将更好的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总之,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秋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服务学院、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工作,努力在岗位上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小我的力量。 

院团委副书记聂永飞表示: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观看报告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作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我将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思想。 

学生党员王寅秋注意到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住房问题,他表示:年轻人面临的住房问题突出,十九大再次提出,足见党中央全力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和意志。同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注意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成立退役士兵保障管理处,再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虽已脱下军装,但精忠报国之心更加强烈。 

我院全体师生一致认为,今后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体现的精神,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努力钻研,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上一条:激励青春 历练精英——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素质拓展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巡查工作组莅临教师教育学院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