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做可靠接班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0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东608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晋军、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勇主持。  

首先童副书记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建议》精神,从总体要求、建设目标、重点工作任务、抓好保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指导新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介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专题片《榜样》,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该专题片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在观看《榜样》优秀同志的相关事迹时,同学们都为之触动,更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看结束后在座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见解。其中王莉媚同志发言说:“吴书记和甘将军夫妇都是用一辈子来服务社会,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也是数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结果。所以我们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王宁同志说:“我们歌颂榜样,重要的在学,去做。作为一个学生党员,要学吃苦,扎根基层、服务大众;要学用心,认真完成每一份工作,每一个任务;要学创新,青年党员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提出新见解。或许今后工作平凡,但要坚定心中的信仰,因为‘来日方长显身手,共洒热血写春秋’。”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晋军对支部工作和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及指导意见,他从身边着手,从学生党员自身着手,要求新老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三基建设”的内容,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学习、积极配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学院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努力实践。   

此次会议不仅是新老党员见面会,更是培训交流会,使每一位党员充分认识到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重要性,成为开启新学期学生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以优秀事迹为标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喜迎十九大。   

 

(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带领大家学习学校文件)   

 

(全体党员观看“榜样”视频)   

 

(党委书记晋军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和期望)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张荣华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