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太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莅临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7:23    作者:李倩    来源:    点击率:

2017525日,太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李宪峰、院长史克学一行7人莅临我院考察交流。当天下午三时在田家炳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两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晋军书记主持。

首先,晋军书记对太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及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情况及正处于新运行中的学院整合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晋书记表示,这次交流旨在促进两院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太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宪峰书记、史克学院长阐述了此行目的,源于师院进行机构调整、成立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需求,源于对卫建国校长在师院所作的教育改革报告的巨大反响。史院长就其学院机构调整、成立教师教育学院的背景作了详尽的介绍,对其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的阐述。

闫建璋院长就教师教育学院十年间的改革历程作了详尽介绍,从学院改革国内外背景、改革沿革、教师培养五项措施、四项职能等方面作了具体阐释。闫院长指出,我院将继续秉持“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的宗旨,以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目标而奋斗。刘岗副院长、孙枝莲副院长分别就我院硕士研究生教学情况及全校师范生实习情况向太原师院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做了相关介绍。

双方在交流会现场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各自在教育改革、专业建设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李书记、史院长一行又对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资料室、微格教室,学校莳英园、戏研所等教学设施及场所进行了参观。

这次交流活动对于加深两院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优化双方办学的机构组织和制度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40bccc8270eff6eb07f91d7d69143183_

                                                  (座谈会现场)

 

902bea29bc3fb1d35f8bd4d7027fea96_

                                                     (闫建璋院长讲话)

 

e43e61e4f444322f74cdab6649320c9d_

                                          (太原师院教师教育学院李宪峰书记讲话)

 

342c8001e5ee9949a93bfcff545fa6c7_

                                         (太原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史克学院长讲话)

 

831823907040951836

                                               (参观教师教育学院微格教室)

 

5afb49366a75471c15700af501631f42_

                                                 (两院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来自兴县康宁中学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