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王光龙与张定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3:10    作者:郭庆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王光龙与张定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7519日与20日,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王光龙教授与张定强教授分别为我院的研究生同学作学术报告。

519日晚7时,杭州师范大学学习科学研究所王光龙教授回到母校,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王教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毕业后在本校任教多年,后调入杭州师范大学,对语文教学法以及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王教授的报告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写作”为主题,从论文选题,文献查询,研究设计,理论依据,论文框架和行文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总结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并对同学们困惑的选择冷题还是热题这个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紧跟王教授思路,积极思考。

520日晚7时许,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定强博士应邀为我院学生作题为《教学教育论文写作的基本问题》的专题讲座。张教授精神饱满,整个讲座激情四溢。张教授特别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并以数学学科为例,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好的书目,好的期刊。随后,张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提纲,从学习问题、研究问题和写作问题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阐释。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的宝贵经验,就论文的写作问题,从“写什么”和“如何写”两个大的方面进行全面的阐述,并以具体有效的案例与同学们共同探究。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论文写作的技巧知识,而且对于“读书“和”做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学院将会邀请更多的老师来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也期待更多同学的参与!

1

(学术报告现场)

(王光龙教授作学术报告)

12

     (张定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来自兴县康宁中学的报道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院领导任职决定并对“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