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深入临汾市、吕梁市、忻州市部分县市检查指导我校师范生顶岗 支教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3:19    作者:郭新荣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深入临汾市、吕梁市、忻州市部分县市检查指导我校师范生顶岗 支教实习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生实习工作的管理,201758---513日,我院党委书记晋军的带领下,培训部郭新荣主任一行到临汾市、吕梁市、忻州市总共3个地市的支教学校,看望正在顶岗支教的学生,并与学生们举行座谈会。经过一周时间先后走访了六个市县,25个初中、高中学校。

晋军书记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都要实地考察学生们的备课、住宿的环境,组织支教的学生召开座谈会,了解同学们授课、承担教学任务、生活的情况及安全问题等。

在座谈会上,晋书记代表学院,首先,向大家问好,并详细介绍新的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业务范围,并阐明今后教师教育学院会更进一步加强对支教学生的管理工作。会谈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汇报自己的任教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的困惑。晋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个同学的汇报,并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解答,尤其是在讲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指导,针对如何导课、提问的方式、课堂小结、教学反思等教学环节做了详尽的指导,要求支教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并说作为一名老师没有参与班级管理是一种缺憾等。座谈中,晋书记希望大家相互间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收获满满。支教的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一致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实习过程中,把握好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谨记晋书记教诲,努力提升自己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技能,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会谈结束时,晋军书记特别强调大家安全意识不可放松,希望同学们安全顺利的完成实习任务。座谈会结束后,晋书记一行总要将会谈中提到的问题(发现问题:1)未参与到班主任工作2)跨学科代课3)课少或无课)反馈到实习学校的校长,校长们积极配合,表示一定会积极解决,以确保支教双赢。郭新荣主任也在团队建设,严格考勤,紧树安全意识等方面也做了强调。

一周的考察指导工作总体感觉到,我校支教学生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完全胜任教学工作,深受各地学校欢迎,一路走来,各地学校不断的赞扬支教学生,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到来,是及时雨,解决了学校短缺老师的困难,并给学校增添了青春活力。表现尤其突出是在汾阳市四中我校文学院何馨同学、文理学院体育学科刘明珍同学特别获到校了四中武松校长点名好评,其中何馨同学在汾阳四中举办的“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活动中榜上有名。

每到一处,与学生分别时,支教学生总是依依不舍,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师大的温暖。此次检查指导工作使支教学生在教学方面得到了提高,安全方面得到了重视,受益匪浅。

本次检查指导工作的特点表现为:全面了解;积极指导;强调安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此次检查指导实习工作是新的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院领导首次检查指导实习工作,也是我院党务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再一次有效的融合,也为优化我院教育实习支教工作提供了支撑。

 

晋书记与支教的学生开座谈会

 

 

 

 

 

 

 

 

 

 

 

 

 

 

 

 

(晋书记与支教学生座谈)

 

晋书记一行在支教学生的寝室里了解学生们住宿及寝室安全

 

 

 

 

 

 

 

 

 

 

 

 

 

 

 

 

 

(晋书记一行在支教学生的寝室里了解学生们住宿及寝室安全)

 

晋书记与岢岚县教育局人事科长、支教学校长、及支教学生合影

 

 

 

 

 

 

 

 

 

 

 

 

 

 

 

(晋书记与岢岚县教育局人事科长、支教学校校长及支教学生合影)

 

晋书记与忻府区教育局人事科长、支教学校校长、及支教学生合影

 

 

 

 

 

 

 

 

 

 

 

 

 

 

 

 

 

(晋书记与忻府区教育局人事科长、支教学校校长及支教学生合影)

 

 


上一条:来自忻州东楼中学的实习报道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