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四场)--外校专家学术论坛第一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5:26    作者:李倩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四场)

                    --外校专家学术论坛第一场 

2017514日晚8点,由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侯新杰于校区实验楼418室为研究生作了以“校本课程开发的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孙枝莲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侯新杰,1963年生,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物理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学术带头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多的科研成果。此次,应邀做客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为学生做了有关“校本课程”的精彩报告。

侯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校本课程开发的理论与发展”从什么是校本课程、校本课程的开发模式、校本课程开发的基本流程、校本课程开发的方式及类型、校本课程的实施和评价、反思和建议六个方面做了相关主题报告。侯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理论高度结合实例为研究生们介绍其关于校本课程的研究和心得,从2000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谈起,引出校本课程的概念,以钱学森教授“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为引肯定校本课程开设的必要性,结合银川三中、郑州一中、明德学校等多个教学案例,从实际出发肯定校本课程开设的重要性,旨在为学生的发展,国家的进步。

侯教授的报告引起的学生的共鸣,报告的最后,孙枝莲副教授做了总结,表达了对侯教授的感谢与肯定,孙副教授强调,侯教授的此次报告为我们开启校本课程开发之门,为以后校本课程开发作参考。

少年强,则国强。校本课程的开发利于因材施教,利于学生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侯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充分认识到校本课程开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利于我们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学科,做相关校本课程开发的研究。

 

 

 

46759441951170584

 

(孙枝莲副教授主持报告)

 

 

484327341297637654

 

(侯新杰教授做报告)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拉开帷幕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