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三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0:35    作者:张裕婷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三场)

201759日,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三场)报告会在田家炳07127教室举办。

教师教育学院张海珠教授为研究生做了题为“教育研究课题的开题、中检和结题”的主题报告。张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教育研究课题的三部分进行讨论,对“什么是开题报告”“中期检查”以及“教育研究的结题”做了详细的阐述。张老师的报告,使同学们感到做教育研究不再那么神秘,研究一定要扎扎实实的去做,只有切实的做,才会有结果。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李娟琴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让课标理念落地生根——基于2016年思想品德中考试题的赏析”的主题报告。李老师以《课程标准》为切入点,从思想品德课程的德育属性出发,结合中考试题,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思想品德课程的思想性、人文性、实践性、综合性以及时代性,并分别指出每一特性对教师教学的启示。报告的最后,李老师强调:思想品德的教学理念是让德育回归生活,德育才会落地生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本次学术论坛,贴近学生实际,为同学们今后进行教育科学研究,以及教育教学工作都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学术论坛活动继续进行中,期待更多同学的参与!

(张海珠教授做主题报告)

(李娟琴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四场)--外校专家学术论坛第一场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