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首届教育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9:36    作者:张裕婷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首届教育学术论坛

2017425日,在这阳光明媚、和风习习的暮春时节,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在田家炳07127教室正式开坛了。

学术生命在于创造,学术活动重在参与,学术成果在于交流。本次论坛以“崇尚学术,追求学术”为主题,旨在为校内外教育研究者搭建学术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开阔学术视野,参与学术活动的机会。

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孙枝莲导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山西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现状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以TALIS为视角,解读“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的背景及目的、研究方法及过程、研究结果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的提升路径。报告中,孙老师详细分析了调查研究的各个环节,为我院研究生撰写学术论文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刘岗副院长为同学们做了“丰厚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教育“十三五”规划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题为背景,围绕“学科教学研究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专业素养”展开。刘老师重点交流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中学教师的专业标准以及专业素养,并以“学习是基础,实践是平台,反思是关键”的理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学习、多读书、多写作,在研究生会的引领下,实现“学术自治、学习自治”。最后,刘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学习经历讲解“学习的瑞士军刀:思维导图”,为同学们读书学习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大家收获良多。

本论坛将从20174月开始,持续举办,真诚的希望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能积极参与,祝愿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术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学术论坛现场) 

(孙枝莲副教授主题报告)

 

(刘岗副院长主题报告)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首届教育学术论坛(第二场)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一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