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自身健康发展,营造健康的心理文化氛围,5月2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与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07603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放飞心灵,展示自我,传递阳光”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团委副书记聂永飞,教育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和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后,我院11个学科按顺序依次汇报,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汇报形式丰富多彩。学科历史韵律优美的诗朗诵,带给我们美的感受;学科美术带来了尼克·胡哲的励志故事;学科思政带来了图片展示,讲述“圆”寻找“它丢失的一角”的历程;学科数学的同学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学科生物的同学展示了抑郁症的案例,呼吁我们关爱他人;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的同学绘制了手抄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调控情绪的方法;学科化学的同学从现实角度展示了解决心理困惑的方法;学科英语的同学带我们一起赏析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学科地理的同学赏析了电影《一念无明》;学科语文的同学展示了心理健康小知识、小测验、小贴士;学科物理的同学赏析了电影《心灵捕手》等等。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素质,为适应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童保庆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注重挖掘正面情绪,激发正能量,二要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宣泄机制,三要注意处理好同学关系,相互关爱,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四要扩大教育面和宣传面,引导更多同学重视心理健康,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使更多人受益。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心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追求健康、快乐、美好的人生!

IMG_256

(活动现场一)

IMG_278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分党校举行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