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6: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传承五四精神,增强我院学生爱国情怀,4月25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603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聂永飞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聂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学习了“五四”运动的事件始末、“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以及“五四”精神的内涵。

会议第二项,聂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2019年4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集体学习的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要坚持大历史观;把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来认识五四运动;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加强对青年运动的研究;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的研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保护和展示五四运动史料。

会议第三项,青年同学畅所欲言谈感悟。

来自学科思政的程亚同学说:时代在变,但五四精神没有变。爱国主义是其精神源泉,民主与科学是核心。我们要怀有爱国热情,以史为鉴、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发扬五四精神。

来自课程与教学论的王园园同学说:青年要学习五四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要有担当、有责任,将爱国化作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学习、努力进取,用知识财富武装自己;要怀着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师长、同学,感恩那些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们,感恩伟大的祖国。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同学也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

会议第四项,童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我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1.提高思想觉悟,倡导爱党爱国。要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提高四个自信。2.树立远大理想,融入时代潮流。青年要有大格局、大情怀。3.珍惜美好时光,不断追求卓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多做自我反思。他还联系生活实际告诫同学们要立足当下,有所准备,厚积薄发。

会议第五项,师生共唱团歌,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新的认识,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青年的历史使命,青年要走在时代前列,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

(齐唱团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立德树人”大家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