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祝贺我院教师郝丽琴荣获“扬师德树新风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0月,教职工“扬师德 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教师郝丽琴的作品《师道传承 

梦想接力》在本次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获奖作品片段摘录:  

师德,从教育理论概念上讲,就是从事教育职业的人所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是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须遵循的各种道德规范的总和。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教师的师德师风作为一种内在的精神品质,是在一种“无言之教”中体现,也是在“无言之教”中养成,故师德师风的养成和发扬往往体现在教育路上代代追梦人的师道之传承。在我飞向梦想的道路上,将师德刻入我的灵魂的就是我的导师卫灿金先生。 

身教言传暖我心怀明我路径的慈父 

先生说过,做学术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的,一搞起学术来,他会全身心投入其中,有时候会看书到很晚,仔细查阅文献书籍,正是他的这种投入与专注,他的认真、细致与严谨以及持之以恒,让他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他那发表的一长串文章列表、出版的书籍以及获得的各种奖项就是最好的例证。 

卫老师就是这样用他扎实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开阔的胸襟、高尚的道德点燃了一代又一代弟子对教育的热忱,用他自己一生对教育的守望,传承为师之道,春风化雨般地将好教师的形象牢牢树立在我们的心中,我时刻都能感受到,我所在的师门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先生待我们如慈父般的这种大师之范、大爱之情,令我们感恩、感念、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我们所有学生的心目中,先生是一座丰碑,在我们所有学生面前,先生也是一座高山。司马迁曾经在《史记•孔子世家》里面对孔子有一段赞美之词,他是这样说的——“诗有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想,这恐怕是我对先生情结最好的一种写照了。 

如今,卫老师成千上万的弟子们正在教育战线上发挥着宏大的作用,我也在耕耘着他曾经奉献过的热土,前不久,几个已走上教师岗位的学生和我微信聊天,谈起我当年对他们的教育,充满感激之情。当年我的一言一行,他们记忆犹新。这让我始料不及却又倍感欣慰,我想,我们道业相承,不正是期待今天的这种结果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师道传承,是一个永远也不会画上句号的美丽征程,我们将担当您传递来的责任,接力师大人的梦想,构筑起师大人承前启后的辉煌! 

——《师道传承 梦想接力——我的师德师风养成记》 

正如郝老师所言:“师道传承,是一个永远也不会画上句号的美丽征程!”希望我院教师能在教师教育学院的“舞台上”一路高歌、一路前行,做一个幸福的教师,幸福的做教师! 

 

(郝丽琴荣获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祝贺教师教育学院在全校教职工篮球赛中荣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