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党员服务意识,激发党员同志们继续努力奋斗的精神。2019年11月8日下午,由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勇和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新荣带队,第二党支部的9名党员同志、第三党支部的4名党员同志以及我院6名积极分子走进临汾市尧庙镇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走进敬老院”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七十多名老人送去温暖与祝福。

到达尧庙镇敬老院后,郭书记和韩书记与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院方对我们此次活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敬老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与敬老院中的老人谈心聊天,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给他们讲一些养生之道和保健方法,并为老人们分发慰问品。

随后是精彩的才艺展示环节。开场第三党支部成员合唱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老人们纷纷走出屋子,来到院子里,和着歌声一起挥手鼓掌。第二个节目由吕文婧同学带来的《good time》街舞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充满活力的音乐韵律和舞蹈动作,让坐在长椅上的老人也想要跟着一起动起来。接着,邱昊昭同学表演的晋剧《打金枝》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老人们随着悠扬优美的曲调一起摇头哼唱,好不快活。唱跳之后是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带来的诗朗诵节目——《晚照依然红》,这首诗饱含了大家对老人们的深切祝福,祝愿他们永远光华,永远闪耀着光辉!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和学生们一起吉他弹唱《童年》,欢快的曲调让院子愈加充满活力,老人们也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拿起吉他演奏了起来,吉他声、歌声、欢笑声,组成了一幅温馨、充满爱意的画面。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活动结束后,我们与老人合影留念,他们一个个开心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收获。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与幸福,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积极发挥中共党员服务人民的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锤炼专业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重点培养对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