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入党程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10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07603举行“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主讲。

童副书记以“山西师范大学党员发展流程图”为依据,从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和介绍。童副书记在讲授过程中强调:严格、规范的入党程序是接收新党员质量的首要保障;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途径;是提高党员意识的重要手段,因此党支部在发展新党员时必须严格执行发展程序,保证发展质量。

童副书记的讲解内容充实而深刻,使在场的同志对于如何培养党员、如何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从非党员到党员,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思想和行为方面的转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开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刻在心间。党员发展工作是党建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在座学员进一步明晰了党员发展程序,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是扎实贯彻我院“三基建设”重要举措,从党的建设上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坚持和担当!

(童副书记讲党员发展流程)

(党课现场)

撰稿:申远远

摄影:刘雅

版面编辑:韩英彦贾俊芳


上一条: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服务”活动简报